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北川八重

关于海的稿子

原来自己被看到赤身裸体是这样的感觉。

在短暂的视线相会中,我感到了强烈的心悸,耳蜗深处响起海浪的声音。

“您还好吗?”

他发出这样关切的询问也是理所当然的,因为我已经在方才的瞬间被他看透了。

事实上是我经过这张办公桌,随意将目光投放向周围的时候,偶然与正抬起头的这位先生对上了视线。现在我几乎整个人都瘫倒了下来,十分狼狈地摔在了办公桌旁,幸好这个工位只有堆积的资料,并没有人正在工作。

他从自己的座位来到我旁边。我连忙摇了摇头,扶着桌子站了起来。

他回应我一个温和的笑,海蓝色的眼睛微微弯起。他挽起和服的袖子缓缓在地板上跪坐下来,小心地拾起被我打翻在地上的文稿和书本。

我没办法从他身上移开视线,直到他把那些东西递到我面前,我才慌慌张张说了声谢谢。

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很奇怪吗?”

他稍微偏过头对我笑了笑。

大概是因为我一直盯着他看……

不是奇怪……他是奇异而绮丽的存在。他和这个空间无法融合,被这个灰白色的、传出窸窸窣窣的机械声音的现代空间排除在外。海是无法被人造的盒子关在里面的,但是海可以包容投放入它之中的一切。

我看向他的眼睛——准确的说是他为了得到我的答案主动迎上了我的视线。

我遮住了一只耳朵,想要仔细聆听海浪的声音。

“……海。”

我说。



《海》

我没能从那片海里走出来。

尽管那时候的事件细节和人物的相貌都已经模糊不清了,但是海风带来的声音和气息还很清晰。只要再听到海浪的声音,那时的情感立刻便会复苏。

为什么无法在曾经那些时刻陪伴在你身边呢?想要了解、想要相通,真挚的情感只是揭开了陈旧的伤疤。我迫不及待地划开了自己的皮肤,在与你同样的位置留下新鲜的伤痕。

我不能写下来,不能留下任何可能被人听到的痕迹,但我必须记得!

强迫自己记住方法是一遍一遍地在心中重复,重复,再重复。

我说过要当做未曾听过,我说过无论怎样都要怀着真诚的爱的心灵在你身侧。

我获得至高无上的道德感了吗?我最终赢得你的爱了吗?

重复,再重复。

为了不忘记。

为了我的赤诚之心。

因为我没有想去的地方但是想要去你的身旁,我把自己关在了海底。

「为了我能去往任何地方。」

我把一行字写在船上。

船漫无目的地飘在海上,随时都会被海浪打翻。

我没有浆。

我没有同行者。

我看到一双蝴蝶被暴风雨毁灭了。我看到孤独的海鸟翱翔去了远方。

我其实并非没有浆,也并非没有同行者。但那双木浆去往何处不会折断?这位同行者是否真正与我向往同样的风景?

我被海浪高高卷起,抛下。

我要写下来、写下来、写下来!

把我认为自己遭遇的苦难写下来!把我认为自己受到的离弃写下来!把我认为自己经历的永别写下来!

是我伤害了你,是我抛弃了你,是我在背叛你——你要记住。

这是你不能明白的事情——我曾是自愿沉入海中的。我想要从海底上浮,就必须丢掉沉重的爱之心。

我知道自己无法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往光芒耀眼的灯塔,我能被允许做到最多的事,也仅仅是看着灯塔的光……照在我身上。

灯塔永远正直、温柔,发着光亮。

只有灯塔才能吸引船、吸引鸟吗?

它能够让船停靠却不会旅行,被漫长地拥抱等同于被渐进地毁灭。

船如果有想去的地方,就必须背离灯塔航行。

我必须有想去的地方,所以丢盔弃甲地逃走了。

从此,我在相遇前就做好告别的预演,在拥抱前就将船划过恋人的身旁,投下另一个锚点。

我把终将离谁远去的誓言藏在第一个亲吻里。

真正的败北者从高处一跃而下!现在他唯一的苦难就只有这篇文稿了,这叛逆的、自私的文章!

他从未获得解放也没能习得游泳,但是他在海上——海永远不会离他而去。

永别了!



A的记录

“柳川老师,您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我看着那几张稿纸的时候,久等不来的对象终于赏我大驾了。

“我是来请您回家的呀,信一先生……老爷和夫人都盼着您回去呢。”

我用轻快的语气回答这位不苟言笑的朋友。他是我唠扰的神社家庭中的一员,负责神社对外的大小事务。

“……说什么盼我回去,还不是等我回去处理麻烦事。”

朋友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走吧,编辑部的事情已经办完了……您在看什么?”

他留意到我手上的几页稿纸。

“说起来,我刚刚遇到个有趣的孩子……似乎是因为看到我摔倒了,稿纸飞了一地,然后一直盯着我看,最后您猜他说什么?”

我笑起来。

“他说「海」……看着我的眼睛说呢,然后就逃走了,真是可爱……”

“所以,这是那孩子的?”

朋友了然的样子点了点头,稍微凑近看了看这两张稿纸。

稿纸上写着《海》,但是没有留下作者名。

“……要还回去才行吧,您就这样看了啊……还记得他的相貌吗?”

“发现这几张的时候他已经走远了嘛。唔……感觉是很文静的学生,亚麻色的长发束了三股辫,颜色和我有些像……戴着无框眼镜。”

因为外貌和气质都留下了特殊的印象,所以我能比较清楚地复述出来。

“原来是这位啊……”

朋友直起身来,不再看我手上的稿纸。

“社里培养的新人,芥川凪雨老师……说起来,他和您的旧姓相同呢。”

朋友打量着我,似乎是在对比我和这位稿纸主人的样子。

“……呵呵,原来是这样。”

我觉得听到了很有趣的事情,笑着从借坐的位子上站起身。

“走吧,这些我去转交给他的责编。”

朋友伸出手向我索要稿纸。

“嗯……我想他不需要这些稿纸了,就留给我做纪念吧。”

我眨了眨眼睛,把这次奇遇的纪念品放进了和服的袖子里,率先迈开步子。

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椿花的发卡

含有模组《あトの祀リ(祭礼之后)》的核心剧透。 笔者的PC为HO1,檀椿。 主要情感线为檀椿→柳田孝,也含有对亲族、友人的部分描述。因为含有大量未确认设定、妄想补充情节,含有ooc与原模组不完全相符的成分。 有R18情节但很少,未成年别看,成年人别期待。 “你是「外人」。” 最初的记忆中是这样的声音。 似乎是因为远亲中出现了困难的情况,才离开亲生父母千里迢迢投奔了村子,还失去了小时候的记忆,真是可

四行三术·一曰赤·盈舞&维线部分设定

维先生在人界社会中是密医。在故事发生之前一直在寻找女王(盈舞),工作的同时到处打听盈舞的下落。很久很久以前是个很冷淡的家伙,后来变成了现在这样的温柔美少年(当然人气大部分还是看脸的)。曾经和某外交官血洗某地村庄,作为灵异事件在史书中青史留名。 血族执政官,直属女王,人类和血族的混血种,不属贵族无封爵。被分裂派“美曰其名”女王的宠物狗,自己也觉得挺合适的,自称只是女王忠实的西伯利亚萨摩耶。因血统不纯

bottom of page